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天色漸暗,可我依舊對著冰冷的湖面流連忘返,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竟喜歡上了這樣的安靜,也許是這樣的安靜,能給我帶來片刻的清醒。走過的路長了,遇見的人多了,經歷的事自然就雜了,慢慢的,發現自己有點不真實了。突然間覺得,人生最曼妙的風景,莫過于內心深處的那份從容于淡定。   人生于世,倘若能夠擁有一付達觀的心境,便能超然脫俗不為世事所累,面對一切,可以引吭高歌,可以長歌當哭,可以豪飲一醉,也可以平靜如水。可奈何我僅是個凡人,終究難以擁有那樣豁達和瀟灑。 也許一個人的一生,不在于成敗,而是在于風雨中的那份堅強和執著,不管結局如何,最起碼我明白自己需要什么。   人生在世,總有不盡人意,所以偶爾有些波瀾也在所難免,偶爾有些坎坷也別太在意。可很多時候,我們的煩惱,卻是源自于對得與失的計較,對愛與恨的抉擇,對進或退的糾結。久而久之,這樣的煩惱卻成為了我們生活中,最殘酷的現實,和最大的阻礙。倘若我們能夠學會放下,學會看開,便不會有如此之多的煩惱。只有坦然,才能讓人變的從容,才能把心推向陽光,才能讓心微笑向暖。   也許心再陽光,也難免憂傷,路再寬廣,也難免彷徨。但那又怎樣!人生除了悲傷,便是快樂,前路除了平坦,便是坎坷。人生一世,一半歡喜,一半憂傷,無論你是喜還是憂,時間都是一分一秒的走,它不會因為你的難過而快走一分,也不會因為你的快樂而慢走一秒。   誰都會經過悲傷的歲月,誰都會經過迷茫的路程,重要的是,一切都會過去。無論你正在經歷怎樣樣的困難,都終會有結束的一天,只是這個結束過程有些殘酷有些痛苦,但你千萬不能因為,它給予你的殘忍和痛苦就變得禿廢,因為生活不會同情悲傷,你越是柔弱它就越是強硬,只有你足夠堅強,它才會為你退讓。   想要征服生活,需要的不是逃避,而是勇于擔當,與其默數傷口,不如化悲憤為力量,拼搏一場。也許再火熱的心,也終究會有冰冷的時候, 再寬廣的路,也會有讓你迷茫的時分,但無論如何,只要還能活著,就應該微笑向暖。不管前路跌宕起伏,不管明天路往何處,只要我們有一顆堅定而又無畏的心,便不害怕任何悲傷,便不懼怕任何困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其實人生的困難,是遇到的困難時,我們學會去面對和解決它的過程,而不是困難的本身。正如你丟了一大筆錢,而你失去這筆錢,你未來的日子會很困難,可現在對于你來說,最大的困難,卻不是你丟了錢后會怎樣,而是你根本難以面對和接受你已經丟錢的事實。   可是許多事情,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云淡風輕,因為經歷多了,自然就麻木了,釋懷了。很多時候,我們難過的,無非就是不舍,而我們懼怕的,也無非是從未經歷過。但是,今天你所難過的,所懼怕的,總有一天,你都會坦然自若的說一句:不過如此。而你也終將明白,那些正在經歷的困難,叫做迷茫,而那些歷過的困難,叫做成長。   靜默在歲月縫隙里,存寄一縷微光,于心的最深處,永遠微笑向暖,只為這大好時光,只為這年華未央。 +10我喜歡

原創: 殷錫奎   你不清楚她是什么人——剛到座位就看到體態臃腫的她兩腿夾著碩大而又老氣的大皮箱(藕荷色),腹部抱著白色坤包,穿件中年婦女才穿的湛藍色裙子,戴著眼鏡,就像是沒見過世面的富家嬌小姐,滿眼皆為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與敵意,要把屬于她的所有悉數罩在雙臂與雙腿之內。這列車始發站是齊齊哈爾,你是在牡丹江上車的(她又是在哪里上車的,齊齊哈爾,還是哈爾濱?你心中劃出疑問),黃色框內的阿拉伯數字4,捏著對講機的鐵路員工,一個自稱從海參崴回國的高個男人(穿著灰色西裝,半是自言自語地說,沒想到今天會這樣熱),總是打電話的灰色頭發女孩(糾結某個人給了對方兩百還是三百的好處費),戴著耳機的白裙女孩和她的同伴。在此之前,候車室里還有一個向你借用充電寶的婦女,她的男人拄著拐,滿臉交織著痛苦與愁容,南航CZ6385航班上那位因暈機不停嘔吐的女孩兒和那個高大帥氣的空乘。你掃了眼淺藍色的網購車票,牡丹江站至綏芬河站,D5387,04車08F號,這是你特意選的座位,靠窗。而她,毋庸置疑是很守規矩的,并沒有趁機僭越你的座位,也沒有去尋找其它座位,反倒謹慎小心地守著自己的物品,守著自己的座位,就像是頭沉默而暗藏兇猛的斗牛犬,又像是一癱軟塌塌的肉糊在座位上,漠然地看向前方虛空的某一點。因為她的存在,原本舒適的座位驟然變得狹小。 “借下光,”你手里捏著車票,向她說道。 她收了收腿,那個大皮箱也隨之輕微挪動,改變了方向,卻壓根兒沒有起身讓一讓的意思。阻在過道的你微皺下眉頭,將那個熒光綠滾筒包扔到行李架上,順便問了句: “用幫你放上去嗎?” “不用。”她毫不猶豫地回道,鏡片后面閃爍一絲獨身女人所特有的警覺。 于是,你只好勉為其難地側著身子,手按在隨身攜帶的單肩提包上(那里面放著華為平板、錢夾、耳機和充電寶),努力擠過去——與其說是擠,不如說是塞,把自己塞進那個逼仄之境——被你阻擋的幾位乘客順暢地流淌過去——肌肉隨之緊繃而僵硬,這不能不令你懊喪。所幸臨窗,你可以看窗外的風景,月臺上匆匆的過客,對面另一列客車。即便如此你仍然渾身不自在,原本寬敞的座位卻處處掣肘,此刻你發現自己似乎魚一樣被罩在無形的網里,只要動一動就會碰觸到她。她的胳膊大辣辣地占據兩人中間的扶手,劈開的腿侵入你這邊(如果沒有扶手她準會整個人都癱過來,充斥進絕大部分空間,將你擠到可憐兮兮的角落,令你如同一頭戰戰兢兢的小動物),你不得不緊繃神經,努力控制著左腿不向她那邊靠過去,還有你的左胳膊居然無處可放,只好左手搭在自己的腿上,肘部努力向腹部——單肩包的位置收縮,保持這樣的姿勢,無疑很累,也很不自在。 隔條過道,那個小男孩嚷嚷著向他的父親討要手機,年輕的父親以沒有網的理由拒絕了他——火車上照例是嘈雜的,車體行進在軌道上的噪音,乘客們的碎語,年輕父親在同一個女人聊著哈爾濱,索菲亞教堂,熱情的舅媽和他老婆(一位穿梭于中俄邊境的翻譯,或者導游)——那個女人疑問他老婆怎么沒來,他輕描淡寫地說她出國了,這句回答使他贏得了贊嘆,畢竟是他一個人,一個大男人帶著孩子出門遠行。于是小男孩吵吵鬧鬧,在過道跑來跑去。水滴濺落,微信提示音響起,你歪過頭,無意中看到她正聚精會神地玩微信。她是在和什么人聊天,一個男人的嗓音飄了過來,他在問她到哪兒了,問她玩的開不開心。倏忽,你想入非非,似乎看到她拖曳著她胯下那個沉重的大皮箱走出齊齊哈爾市火車站出站口的剎那,一個陌生男人悄悄注視向她,她則在欣喜而忐忑地找尋業已流逝掉的青春與激情——她和他會做什么?一頓飯,瀏覽那座你從沒踏足過的城市,然后度過一個齷齪而銷魂的夜晚,胯部的汁液,從遙遠青春時代涌過來的激情,抑或只是一場觸手可及的柏拉圖之戀?——悠遠的往事,你的腦子里浮現出陳大姐豐滿壯實的虎軀,某次閑聊她談及過初嘗禁果之前的戀愛:我們那個時候和你們不一樣,搞個對象也偷偷摸摸的,我還記得我們走到大橋洞子下,你姐夫剛碰下我的手,我就大聲問他干什么,還把他嚇一跳——你默默嘆息一聲,努力勾勒陳大姐的模樣,尤其是她那雙大小眼。如今,你已經有二十年沒見她了,更不知道她現在怎么樣,是不是還維持著那個搖搖欲墜的婚姻,雖然你們生活在同一座城市,甚至有可能生活在同一個社區。 她的唇角微微綻放出笑容。隨著列車的前進,她越來越令你窒息,彌漫于空,蔓延至這方寸之地。你無聊地按亮手機,想要釋放一下情緒,卻發現數據已經在高速運行的火車廂里丟失了,時斷時續,很難上不了網——那么,她只是在回味嗎,抑或患上了手機綜合癥?于是,你小心翼翼地將手機揣進褲兜,拉開單肩提包的拉鏈掏出平板和耳機,掏出的過程你的左肘盡力往回收縮,身子的左側邊緣跟著向右收縮,重心向車窗移動,盡管如此,你還是不小心碰到了她。手指觸到單肩包里的一枚硬幣,你尷尬地用眼角余光掃了她眼。她的整條前臂都搭在扶手上,眼皮耷拉著(如隔著玻璃的金魚,不斷增長的眼袋,瞇縫眼兒,身上插滿藍孔雀的羽毛,一個皮膚漸趨松弛、即將步入更年期的老女人,性格古怪,脾氣臭得要命,卻滿腦子浪漫,幻想著此生再來一次涂抹了麗江古城色彩的偶遇與柔情),正泰然自若地聊著微信,強健而肥厚的手指悄無聲息地敲打屏幕。那個小男孩從過道湊了過來,在她旁邊窺視著,探頭探腦,甚至噗地吹了口氣,又繼續纏著年輕的父親討要手機。 其實,對于你來說有沒有網無所謂,早在上車前你就下載了五六部電影,二戰時期的和一部憨豆先生,還有《蒂凡尼的早餐》。有那么瞬間你想到了高鐵wifi,那個偶爾會竄于手機屏幕上的廣告,但你不想嘗試。你順手點擊其中一部,昏暗的鏡頭,戰火紛飛。那個小男孩顯然看到了你的平板,他吵鬧的聲音更近了,你聽到他向年輕父親抗議,年輕父親繼續拒絕——畢竟他發現你可以看視頻,你聽到他又在吹氣,近在咫尺,她飛快閃避,不勝厭煩地發出感嘆,短促的感嘆,你似乎看到她煩不勝類地皺起眉頭。你猜想多動的他總是試圖靠近她,試圖參與到她的秘密當中,最好能夠摸到她的手機——剎那,她的肘部懟了你一下(他匆匆跑掉,年輕父親說了句‘別淘氣’),無形中證實了你的猜測。平板上的戰火悄然流逝,男女主角上演起激情床戲,蛇一樣地纏繞在一起,親吻,做愛,在倏忽生死間享受著彼此。水滴濺落到屏幕,微信在敲門。你屈起胳膊小心翼翼地掏出手機,阿湯發來訊息,問你是否回黑龍江了。你有所顧忌地快進,更不敢看她。然而當你回復時,卻發現訊息發不出去。你扭過頭掃了眼車窗外面。一處白樺林飛快掠過,小男孩又在吵吵鬧鬧,其中一句似乎就貼在你耳邊。你扭過頭,他的身影閃過座位的縫隙。顯然,他也發現你注意到他了,才會再次跑回過道,這不能不令你不安。你忽然想到關于這趟列車的傳說:好些人都說‘有的是座’。你抻了下脖子,看到那個孩子鉆進左前方那排三人座,探下腦袋又跑了出來。你納悶自己為什么要守在這個逼仄之地。然而她給你的壓力不止于此,甚至逼迫你從精神上垮掉,動彈不得,不能放松,以至于筋骨都僵硬了,這無疑很累,也很荒唐,畢竟你和她素昧平生,只是偶然在這趟列車上相遇。 你如她一樣,不喜歡小孩子。現在許多小孩子都無師自通地學會了玩手機,你小舅子那九歲的兒子會看抖音,玩消消樂。他繼續纏著年輕父親,討要手機,撒嬌,翻來覆去就那么幾句車轆轆話,‘我要手機’、‘給我手機’,‘沒有網玩不了,自己玩去,聽話’,‘可是人家有網’,跑來跑去,窺視別人的手機,制造噪音,也制造不舒適。又是噗地一聲,她扭動臀部,翻下眼白,終于輕輕地說了句: “你不要吹我,誰家的孩子,怎么這樣討厭呢!” 扭過頭,那孩子已經跑掉了,年輕父親卻無動于衷,就像被訓斥的并非他的孩子,雙手抱在胸前,面帶微笑瞧向一邊——那熊孩子站到其中一個座位上蹦了蹦,年輕父親這才帶著寬容的語氣開口阻止,生怕他跌倒,摔跤。片刻后,你感覺到他的再次來襲,躲在后排座椅,用力搖晃著椅背,她那側的椅背。你回過頭,隔著兩張椅背的縫隙不滿地剜了眼,迫使他再次跑掉了。你直了直腰,抻了抻脖子,視線越過前排座位的縫隙,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原來那位白裙女孩坐在前排,她在閉目養神,耳朵里塞著耳機——許多人,包括你的女兒都喜歡將耳機塞進耳朵里(也喜歡戴著口罩),邊走路邊聽音樂,你一度也嘗試過,發現音樂很卡,除非將之下載到手機里。當然這或許是手機的問題,或許是你的流量不夠。但在高鐵上,沒有誰的數據能夠始終如一,包括在飛機上。你無聊地翻看下手機相冊,橢圓舷窗外的朵朵白云,山川河流的俯瞰圖,一個坐在太平機場候機廳巨大玻璃窗前的紅衣女孩。你左肩頭聳了聳,將手機重新揣進褲兜,繼續盯向平板,戰火紛飛,士兵們冒著槍林彈雨穿過一片林地。你在暗自渴望她能夠自覺,能夠收走肘部,別這么自私。 倏忽間列車在穆棱停靠了兩分鐘,又悄悄啟動了,顯然上車的沒有下車的多。對于五個半小時的漫長旅程來說,兩分鐘不過是須臾。你挪下臀部,腦子里又浮現出阿湯的面靨。她又去了哪個國家?在你的印象里,已經認識了十一年的這位網友渾身化妝品的香味兒,總是坐著飛機飛來飛去,突尼斯,沙特,柬埔寨和土耳其,推銷女性用品,諸如香水和各種護膚液。就在你這次旅行之前,她向你借了兩本書,《四個四重奏》和《到芬蘭車站》,她允諾看完再給你寄回來。如今你的旅行結束,她的承諾會兌現嗎,抑或并非你不靠譜,而是她?你關閉華為視頻,收起平板,她還在默默關注著手機,熟視無睹的微信頁面,一個女人的聲音隨著滴滴聲飄了過來,喊她媽,問她幾點到家。她面無表情地回復信息。此刻,你發給阿湯的信息也被回復了,她告訴你,她要到越南(越南,泰國,還是印尼?),所以書要遲一些給你寄回來——回國后再寄還給你。唉,你并不清楚女人的心思,比如阿湯,十一年里你從沒見過她,每次你去廣州她都會避而不見,或者說是到了湛江或者說是出了國,你曾問她索要幾枚國外硬幣,她本來已經答應了,卻又告訴你快遞公司不允許郵寄硬幣,這不能不讓你感到不快,認定她才是不靠譜的那個人,她不過是賊喊捉賊,抑或她只是好龍的葉公,壓根兒就沒考慮過和你見面,尤其不想讓你知道她的真實狀況,就像你在廣州認識的另一位朋友。又比如近在咫尺的這個老女人,給予你壓力與禁錮的體態,她的莫測,她的冷漠,她此行的目的,茍且之事,以及那個使她歡顏的男人和令她厭煩的女兒。自然,沒準兒那個女人是她的兒媳婦兒。 你歪頭瞧了她眼。自牡丹江這一路,她的視線始終粘在手機屏幕上,白色坤包放置于腹部,雙手端著手機,為此兩肘擴張,占據最大的面積。列車鉆過一條隧道,你鼓起勇氣,清了清嗓子,低聲說了句: “麻煩你讓讓,我出去一下。” 她收了收腿,臀部依舊紋絲不動,只是收起了手機,肘部縮到腋下。你不得不將單肩包按在腹部,臀部微翹,側身擠出去。站在過道,瞬息間你感到放松了許多。半節車廂都已經空了,包括前面那排三人座——你猶豫了下,徑直向前面那排三人座走去。如你所愿,那里沒人,你松口氣,感覺到了解脫,趕緊坐了下去,坐在靠窗的位置,順手把單肩包扔在中間的座位上。頃刻間獨享三張座位,你感到了愜意,原本僵硬的筋骨也由此于瞬息舒展。坐下后的第一時間你扭過頭,確定另一側兩座的位置是那個白裙女孩和她的同伴,她們全神貫注地聽著歌,其中靠窗的那位手拄著腮,向窗外望去,白裙女孩則身子靠向椅背,昏昏欲睡。那個小男孩跑到你和白裙女孩之間的過道,張望了眼,又迅速離開,繼續纏著年輕父親索要手機,吵吵鬧鬧——逃離掉她所控制的范圍,無所不在的壓抑迅速瓦解,不再成為束縛與折磨——其余的都已經與你無關,包括阿湯的紛擾,也包括那個不懂事的小男孩,以及莫測的前途,再過大約半個小時你的這次漫長之旅就結束了。你掏出手機,瞥了眼車窗外不斷后移、不斷變幻的景色,瀏覽起那些多達兩千張的照片,你拍攝于三亞的,惠州的,和蘇州的,凝固的光與影,業已流逝掉的年華,倉促的人生,孤獨的某一層境界:一個人去旅行。感慨之余——那個吵吵鬧鬧的小男孩終于安靜了,回到你身后的座位接受年輕父親的庇護,或者他還會趁著你不注意從座位靠背的縫隙窺視過來,總之整節車廂安靜下來了——你回過頭,她依舊執著地固守著屬于她的座位,絲毫沒想到要挪動身體,坐到靠窗的位置,她兩腿間夾著碩大的皮箱,腹部抱著白色坤包,端著手機面部冷漠,就像那里藏著堪比生命的寶物,就像一頭怪獸守著她的貞操。你無聊地打開微信,發現有了數據。打開朋友圈,一位號稱愛狗人士的朋友在大談狗的可愛,勸說大家抵制吃狗肉,另一位朋友在下面留言說狗是狗主人的朋友,不是全人類的朋友,末了補充了句:惡狗傷人。你劃過這條朋友圈,繼續瀏覽,紛紜的大千世界,有人曬吃有人曬玩有人撒狗糧,有人抱怨、有人憂傷、有人感到無聊,還有微商在喋喋不休地做廣告。此后,你接了個電話。此后,你將手機放回褲兜。此后,你繼續想入非非——時間飛逝——五六分鐘,或者至多十分鐘后,疾馳的列車再次停下——她在綏陽下了車,吃力推著那個致使過道填塞的碩大皮箱,河馬般的臀部左右微晃,緩慢而笨重地離開過道,離開你的視線——那個小男孩和年輕父親也下了車,前方就是終點站綏芬河,然而上車的乘客卻寥寥無幾,許多座位再次空了出來,車上稀稀疏疏的沒有多少人。   (黑龍江省-綏芬河市,2019.7.3) +10我喜歡

等 文 /子文(甘肅)     “歲月靜好,與君語;似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聽說最后一片樹葉落下的時候,冬天就來了。所以每次路過那條鋪滿金色銀杏葉的小道時,都有人抬頭看一看,樹枝上還留著幾片葉子,事實上,當第一場雪落下的時候,樹上仍然還有稀稀落落的幾片樹葉,沒有人知道誰是最后一片樹葉,它可能在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深夜唱著自己的歌,跟隨著屬于自己的那陣風悄悄離開它的枝椏,落于地,銷于泥。就像沒有人知道,誰是留在心里的最后一個人,也許他來時攜風帶雨攪的你的心波濤洶涌,走時卻無聲無息像從未存在,再或者你這心里他覺得住著舒服,來了便不走了,成為了這間溫暖的小屋里的常住居民,永久且唯一。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作為北方人,沒有雪的冬天總覺得缺了點兒什么,晚上點了盞燈,在暖黃的燈光下看了會兒書,屋里的火爐緩緩燒著,爐子上的水壺冒著熱氣,柴火燃燒的聲音在這個安靜的夜里顯得分外清晰,我看了看窗外黑漆漆的一片,隱約能看見山的輪廓。高低起伏的山,寂寞的立在這里,有我這個羈旅的俗人作伴,而我這間在黑夜中散發著光亮的小木屋卻是獨自存在,城南有舊事,城北有信使,而林深不見鹿,海藍不見鯨,夢醒不見你,此生長別離。 記得初次見你是在一個溫暖的黃昏,太陽馬上就要上消失在視野中了,周圍的人都紛紛舉起手機抓拍這美麗的一刻,我舉起相機按下快門的那一刻,你剛好轉身,干凈的臉上掛著明朗的笑容,紅色的裙子映襯著金色的余輝,我原本懊惱你毀了我的風景,再看相片時,倒像是我借用了你的背影。那天的你,遺世獨立,是清冷又獨特的美麗,馬郵的《南山南》里說道“他說你所有為人稱道的美麗,不及他第一次遇見你,”大概我與你的相遇便是這樣,后來我以送照片的名義要了你的聯系方式,在這座陌生的城市里多了一個你,好像心也安穩了許多,我的朋友都說我是不羈的性格,向往自由,厭于規矩,事實確實如此,可遇見你,我第一次想安定下來。 城北有家古老的書店,店主是一個美麗的婦人,她大約有40多歲,卻仍然有著20歲少女的風韻,舉手投足都有大家閨秀的風范,你告訴我那是你的老板,你本來是混跡酒吧的不良少女,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之下結識了這位大姐姐。她據理力爭,說的起哄的小混混心服口服,在一片哄笑聲中牽著你的手,離開了酒吧,她教你看書,練字,修身,養性。后來你慣于穿到腳踝的長裙,再也不穿短袖v領 ,這讓我遇見你時,只知道你秀氣干凈的臉龐上掛著清澈的笑容,卻不知你的長裙里面滿背的紋身。你的曾經被一個善良的人用一種溫柔的方式掩蓋,所以后來的我,只求余生,不問過往。我經常跟著你去書店看書,我看著你把舊書取下來,換上新進的書,貼標簽,上書架,歸類,撫平書角。那時的你 ,是溫柔的,好像夏天的傍晚無意吹過的一陣微風,不偏不倚剛好吹進我的心臟,我喜歡如此恬靜的你,勝于喜歡我自己,我帶你去爬山,去采風,去拍落日余暉,去看滿月,我們在電影院為同一場電影笑過哭過,我們喝過同一個杯子里的奶茶,我們捧著同一本書評價過其中的是非對錯,也坐很遠的車去一個小巷子里吃過聽說很不錯的面,歲月靜好,一切如愿,日子過得平淡如斯,我一度以為,一切美好都會如約而至。 不知是聽誰講過,這世上越是美好的東西,越難久存,美好的東西總是帶著遺憾的缺口。 “你知道我的老板為什么收養我嗎?” “不知道。” “因為我長得像她走失的妹妹。” 原來書店的老板有個年齡差十幾歲的妹妹,在一次去公園游玩的時候走失,家人找了二十多年始終沒有消息,老板一直覺得妹妹走失是她的失職,所以盤下了一家書店,一周開業四天,其他三天尋親。在酒吧遇到搖頭晃腦的她時,老板情緒崩潰,好多年了,也許妹妹也這么大了,也許再也找不見了,也許見面也已經認不出了,她手上捏著的三歲小孩兒的照片早已泛黃,這么多年的堅持在那一刻土崩瓦解,哪里有什么像不像,只是給自己找個寄托罷了,于是老板把迷失的她帶回了書店,教她做一個溫柔的姑娘,也許想挽救她,也許想挽救自己,老板對她無微不至的好,她對老板也始終保持一顆赤誠的心。 “也許你就是老板的妹妹呢?”我看多了小說,總是覺得這世間有好多不可思議的事。“不,我也是有家的。”她堅定的臉上帶著些許隱忍的表情,是啊,每個人都是有家的。我為我的冒失慚愧,自相見初,我一直是想著娶她的,可我好像從來都沒有真正了解過她,她有家我卻不知她家在何方,我只知道她和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彼此是快樂的。可是后來我才明白,兩個人想要在一起,僅僅快樂是不夠的,她的老板聽說貴州地區發現了一批被拐賣的孩子,便收拾行李前往尋找,她也一道跟去了。因為工作原因,我只能在原地等她,后來不知過了多久,書店再也沒有開過,老板沒有回來,她也是。我想起她曾經說過,她喜歡森林,原始的植物有著純粹干凈的美,值得去愛,值得去守護。于是我帶著我的相機去貴州當了守林員,我有了一間自己的小木屋,周圍一片一片都是屬于我的樹林,我未曾告訴過她,我是沒有家的,孤兒院長大的孩子,總是心思比別人要多幾分,沒有家人的我遇見她便是沙漠中尋見了綠洲,萬年枯木發了芽,不幸的人總有著千絲萬縷的共鳴,我希望給她一個家,同時妥善安放我自己流浪的心,卻不小心丟了她,在那個陽光明媚的午后,我送別了我最愛的姑娘,自此天涯孤旅,我無處可棲,又隨處可棲。當人人都在談前程談未來的時候。總有一群人在用一輩子去證明一些感情,孤獨且虔誠。 我還記得那天她走的時候問我:“你會等我嗎?”當時的我猶豫了,遲疑了,一個沒有家的我,事事謹慎,處處小心 ,無枝可依又敏感多疑,我為我的單薄自卑,一無所有的我,僅憑一腔孤勇,何以安家,何以同她舉案齊眉?當時的我一度以為,像我這樣的人,沒有立場去談感情。可當太陽升起又落下 ,樹葉綠了又黃 ,春去秋來年復一年,我始終忘不了她的音容笑貌,我才明白,我們來這世間走一遭,是非因果早有定數,我愿在此 ,盼她歸,盡余生之力。 “那后來呢,你等到你的姑娘了嗎?” “你猜。”胡子花白的老爺爺微微一笑,起身輕輕拍了拍腿上的灰塵,背著手哼著聽不懂的小曲緩緩離開了我的視線。 金色的余暉映照著大地,這一刻,風也溫柔。有些人生來不幸,卻絲毫不缺真情,真心待人者必有人真心以待。   +10我喜歡


台南碳排放量認證費用高雄企業碳足跡認證機構台北ISO 14067碳足跡查證台南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桃園碳標籤認證台中ISO 14067碳足跡認證費用台中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費用桃園減碳標籤查證新竹ISO 14064碳足跡認證高雄碳排放量驗證
台中碳權盤查 新竹碳足跡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新竹綠色能源管理 台中ISO 14064碳足跡認證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桃園ISO 14064碳足跡管理 高雄ISO 14064碳足跡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新竹ISO 14067碳足跡驗證 桃園綠色能源規範認證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桃園綠色能源認證機構 台中減碳標章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rb9ab 的頭像
    j87frb9ab

    邱逸群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rb9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