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山村的冬夜來得早,靜得也早。 從遠處飄過來幾聲渾濁的狗吠,那聲音被凍得瑟瑟發抖,顯得諾諾弱弱,有氣無力。 月亮高高地吊在半空中,圓圓的,白白的。 “爹,真好!借著月光能看清路!”我說。 “好個屁!狗日們三里地遠就能脧見咱!”爹嗔怒道。 “月黑才好!”爹又加一句。 我便不敢再吱聲了。 其實我肚里明白:有月亮沒月亮都得去偷!家里的秸稈燒完了,后半夜全家要挨凍! 剛走出家門,一股冷風便很投機地鉆進了我的脖子里。 “咝溜——”,好冷!我趕緊系上棉襖領口那顆扣子,然后默默地走出籬笆門。 爹隨后也閃了出來。他扭身把那扇籬笆門拉過來“哐當”一聲關上,然后把門框上的鐵鏈子在兩個門鼻上繞了兩圈,就返身領我上路了。 其實走的不是路,全是地頭岸邊毛毛草草的小道! 爹在前,我在后。 村外是一片田野。 大黑影走得急,像風一樣,嗖嗖的。小黑影走不上幾步,就須咚咚咚地緊跑一陣才能攆上。除了月亮,誰也沒瞅見這兩個黑影。 爹手里攥了兩條繩子,一條是粗粗的殺繩,他自個用。另一條是細細的綠豆繩,給我用。 路過幾匡地,分明瞧見有一鋪一鋪的玉米秸稈! 爹卻沒停下腳步。 “這不是玉米秸稈嗎爹?” “跟上走!”爹呵斥道。 又走過兩匡地,再越過那條干涸的水渠,爹才停下腳步。 這是外村的莊稼地,很大的地塊。一鋪一鋪的玉米秸稈像一條條長長的棉被靜靜地躺在月光下,厚厚的,軟軟的,泛著白光。 把視線拉長,順著一條條的棉被往遠處遙望,田野的盡頭有兩座高高的相距很遠的崗樓,東一座西一座,遙遙相對。崗樓里透出昏黃的燈光,仔細端望,能隱隱約約望見崗樓里背槍的兵。村里人都叫他們老兵。 那是監獄的瞭望崗樓。 爹并不去理會這兩個崗樓。老兵看管的是圍墻內的犯人,不管圍墻外偷秸稈的老百姓。 爹四周瞭望了一圈,然后對我說了一聲“摟你的!”他就彎腰“嘩嘩啦啦”地攏起腳下的玉米秸稈來。 我也照著爹的做法開始動作。 銀色的月光下,爹先把殺繩順著犁溝一條線擺放好,然后把秸稈一攏一攏地摟過來橫放在殺繩上。爹的身影好活躍,一會閃過去一會閃過來,像舞臺上《智取威虎山》林海雪原中的楊子榮! 我也手腳撥拉起身前的秸稈,雙眼卻在癡癡地盯著爹的身影。 只半袋煙功夫,爹面前的秸稈就堆起一人高。 爹還在急急地摟,我還在癡癡地看。爹是樣板戲里的大演員,我是貧下中農的小觀眾。 月亮是聚光燈,爹走到哪聚光燈就跟到哪。這個舞臺比村里的舞臺大多了,大得看不到樂隊在哪里。我先是小觀眾,倏忽又變成了臺上掌鼓板的老師傅:“嗆啋——嗆!”“啋啋——嗆!”“嗆嘚來啋——嗆嘚來啋——嗆嗆嗆!” 死爹爹!老是跟不上我手里的家伙! ——其實爹真厲害!爹不比楊子榮差! 瞅見秸稈聚攏得差不多了,爹停下腳步準備打捆。 爹“呼啦”一下整個身子壓在秸稈堆上,把這邊的繩頭穿進對面的繩套里,先拉緊一下繩子扎了一下,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雙腳蹬住秸稈,雙手拽住殺繩,嘴發一聲“嘿!”但見那堆高大臃腫的秸稈就被殺繩束縛得瘦了許多! 爹把繩子打了一個結,站起來雙手抓住繩子使勁掂量了一下秸稈捆的重量,似乎感覺還不是太重,便重新解開繩結,打開繩套,又往返兩次從遠處摟過來兩攏秸稈加在上面,這才再穿繩套,再像先前那樣雙腳蹬秸稈,雙手拽殺繩,嘴喊一聲“嘿”使勁扎緊秸稈,這才算是完成了這件結結實實的被壓縮過好幾次的精美作品! 爹抬起胳膊擦了擦臉上的汗,然后扭身向我走來。 見我還沒捆扎秸稈,他呵斥道:“過年就十五歲啦!除了吃你還能干甚?”邊說邊把我身前的秸稈“嘩嘩啦啦”攏起一個小堆,三下五除二就用綠豆繩給我打好了捆,然后把打好的秸稈捆豎在了我面前。 月光如鏡,爹臉上的汗珠閃耀著晶瑩的光。 爹喘著粗氣,把他那捆比磨盤還粗的秸稈捆豎立起來,雙臂抱起來上下墩了墩,然后轉過去身子背靠秸稈,雙腿馬步蹲下,雙手舉起,手心向后抓住秸稈捆攔腰間的殺繩,嘴喊一聲“起!”便見那捆秸稈就乖乖地被爹背起來了!猛一看,真像電影《打擊侵略者》里面的火箭炮!那一根根玉米秸稈就是組合起來的一根根火箭炮筒,斜刺里朝向天空! 爹比楊子榮厲害!楊子榮只會玩盒子槍,爹還會發射火箭炮! 寒風中,火箭炮搖晃了兩下,然后悉悉索索一顛一顛地往地頭挪動,卻完全看不到爹的身影。我也趕緊背起秸稈,一步一步顛向地頭。 月亮還是那個月亮,小路還是那條小路。兩個黑影順著原路顫顫巍巍往回返。不同的是,兩個人影變成了兩架火箭炮。除了月亮,誰也不知道那個大火箭炮是爹,小火箭炮是貧下中農小兔崽子我! 月光如水,黑影似車。 兩架火箭炮一前一后顛回村里…… 一家人湊到了土炕前。 “哧啦”一聲,娘用火柴點燃一個帶著歪把的好幾層的干玉米皮,輕輕地放進炕洞里,然后把玉米桿一根一根地往里添加。頓時,清冷的屋子里一下子有了火光,有了熱氣,更有了生氣。兄妹幾個像鳥雀一樣一個個都圍了過來,這個拽一根,那個拽一根,競相往炕洞里添秸稈。 火紅的炕洞里,被兄妹們放進的秸稈先是“吱吱吱”地冒出濕氣,然后身體慢慢地扭曲起來,眼看著白白的身體變成紅紅的軀殼。真怪!原來秸稈也有生命,它們在臨死前呈現出不同的表現:憨厚點的不吭不響任你火燎,寧死不屈!尖刻點的“嘰嘰”呻吟,叫苦不絕!性格暴烈的則“噼里啪啦”誓死不歸,罵聲激越! 眼瞅著炕洞里各自放進去的秸稈扭曲變形,兄妹幾個就冒出撩逗的話題: “姐呀,瞧你撅的那個大紅屁股!真不要臉!” “二弟,你怎么也挺著個大肚子?懷上啦?” “嘿嘿,三呀,瞧你扭胳膊蹬腿的,怎還跳起舞來了?” …… 窗外是寧靜的夜,屋里是歡鬧的人。 炕洞里的火光映紅了娘和兄妹幾個的笑臉,暖熱了大半個屋子。 這個時候爹是最高興的。 他獨自坐在炕沿,笑得眼睛瞇成了一條縫,正在“唄兒,唄兒”地抽著旱煙。抽一口,嘴里“咝溜兒”一下,再抽一口,嘴里再“咝溜兒”一下,聽見那個香啊! “這不是咱村地里的秸稈吧?”娘仰臉問爹。 “哪能偷咱村的?讓狗日的晉主任知道了還不批斗我呀!”爹說。 “批斗會不是專斗地主富農嗎?咱是貧下中農!”我禁不住插了一句。 沒人吭我。 “哪個村的?”娘問。 “鐵旺。”爹答。 “我說呢,一瞧就是平川地里的‘金黃后’,桿長,葉厚,耐燒!”娘說。 “是種子的事?是糞足!人家臨靠縣里的養豬場!不愁豬糞!”爹彎腰在鞋底上磕了磕旱煙袋。 “給你個棗核兒栽地里試試,能結出西瓜來?”娘剜了爹一眼說。 “金黃后‘不上糞也扯淡!”爹看上去有些怒了,雙眼憋斜過來,右手高高地舉起了旱煙袋! 屋子里一下子冷寂了。 我腦子里忽然響起楊子榮“穿林海,跨雪原,氣沖霄漢——”的熟悉唱段,嘴里卻冒出一句“毛主席教導我們,要文斗,不要武斗!”的臺詞。 爹瞇了我一眼,“嘿嘿嘿”地笑了起來,然后正色道:“以為我真敲你娘呀?不能!不是舍不得你娘,是舍不得我的椿木煙袋!”說完又“嘿嘿嘿”地笑個不停。 屋子里的氣氛又歡快起來。 月亮掛在窗戶頂上時,一家人上炕準備睡了。 炕上真舒服! 爹真厲害!爹比楊子榮厲害!楊子榮還要穿虎皮大衣,爹和俺們只穿個背心就足夠了! “嘎巴”一聲,爹拉熄了燈。 “這兩捆秸稈夠燒五、六天了,明晚就不用出去了。”娘說。 “要去!趁早多存點吧,鍘柴機不用幾天就過來了!”爹說。 “啊?明晚還要去呀?都快累死我啦!”我大發牢騷,卻把聲音都捂在了被窩里。 月亮往西挪了一個窗格。 爹打起了鼾聲。 那聲音抑揚頓挫,長長的,甜甜的,是那種帶磁性的,像是在哼唱革命樣板戲。 不是楊子榮,也不是李玉和,像是阿慶嫂的唱腔。原來這個粗手笨腳的老爹肚子里還藏有音樂細胞! 娘和我們兄妹幾個也都不吭聲了,一個個靜悄悄地往夢鄉走。 有爹的鼾聲作陪,一家人才能睡得著,才能睡得倍兒香! >>>更多美文:經典日志

看新聞想每天事,寫好新自己有力雙手。有底心里沒退身,對人好給自己青山。 >>>更多美文:自創詩

他和她是同事,在同一家工廠的車間流水線上,兩個人每天面對面上班。她有時候會看著他走神。他有張好看而略略頹廢的臉,不像個車間里的工人,倒像是外面美發廳里那些男孩子,眉眼間似會飛出朵朵桃花。看得多了,他會注意到她,便總是沖著她笑。她低下頭,臉突然就紅了。 很快,周圍的同事也窺測出她的心事來,頻繁開起他倆的玩笑。一來二去,他和她竟真成了戀人。 他們都到了結婚的年齡。那天一起吃飯的時候,她猶豫著,提到了婚事。當時他愣了一下,沒有作答,半天才囁嚅著說,只怕……只怕以后,你跟著我會吃苦。 不怕的。她小聲說。 他不再說話,輕輕嘆了口氣,在她看來,他算是答應了。 回到家,她把兩人的事告訴父母,遭到他們的強烈反對。父親是工廠的老職工,認識他,對他的印象不好,一直就反對他們交往。理由是,他是個不上進的男人,懶散,沒事業心,還跟外面社會上一些不務正業的年輕人來往,女人跟了他,以后絕對沒有好日子過。尤其現在,工廠效益每況愈下,有能力的人都自己出去單干了,而他還在流水線上混著,一個月只有幾百塊錢。這樣的男人,沒前途的。 不僅父母,當初開他們玩笑的同事中,和她關系走的近的,也反對她嫁他,理由和父母一樣,說這樣的男人喜歡可以,絕對不能當丈夫。 她卻鐵了心一般,不管誰勸,就是一句話:我就要跟他。 父母失望至極,母親沖他嚷:你這是拿自己的幸福賭博! 她抬起頭,斬釘截鐵:就算是賭博,就算會輸,我認了。 所有人的阻止都無濟于事,24歲,她嫁他為妻。租了套小房子,從家里搬了出去。這也似乎更證明了大家的猜測,他是她本命年的劫。 可事實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結婚后的他,像換了個人,分外地刻苦努力起來。他先是離開半死不活的廠子,斷了外面那幫亂七八糟的朋友,去一家私企跑起業務。開始時沒底薪,他又是外行,不知道走了多少彎路,費了多少心思,總算艱難的在那家公司站住了腳。那一年,她看著他變得又黑又瘦,大夏天頂著太陽走在快被曬化的柏油馬路上,汗都顧不上擦。晚上幾乎沒有在10點之前回來過,一回家,倒在床上,衣服不脫就睡著了。 一年后,他的工作走上正軌,業務提成漸漸多起來,而她卻下崗了。索性,他不讓她再出去工作了,安心待在家里,等著做母親。 孩子出生的時候,他做到了業務經理,手里有大把的客戶,還在業余時間重新學了英語和日語。公司給他配了車,他們按揭買了新房子,每個人都看見了他的大好前途。 這時的她,因為生孩子,胖了許多,又總不出門,穿衣服隨意起來,和他站在一起,竟讓有種不相配的感覺。此時,當初替他擔憂過的人又開始有了新的擔憂,擔心長著一對桃花眼的男人,會在這個時候離他而去。這個年頭這樣的事,簡直就是數不勝數。 但這次,大家又看錯了他,在他人生和事業不斷攀升的日子里,他愛她始終如一。那愛,比戀愛時不知扎實了多少倍,是貼心貼肺的呵護。從意識逐行的大事,到心情喜好的小事,他面面俱到,從來沒有忽略過。從她坐月子起,每天晚上,都是他給她洗腳,這個習慣一直被他保留了下來。 他從來不隱瞞對她的情感,有時同事和朋友開玩笑說:什么都換了,現在該換老婆了吧。他搖頭,認真地說:這輩子,就是她了。 她的幸福,讓所有人漸漸無話可說。其實當初她也不確定會擁有這樣的幸福,那是她只是愛這個男子,舍不得離開他。哪怕跟著他吃苦,像她說的,她認了。 那天晚上,他又給她洗腳,溫暖的水中,他一如既往,把她的腳握在掌心。她忽然笑著問:怎么會對我這么好?這個問題其實已在她心里存了很久,她甚至還想問:如何會在結婚后,變了一個人?只是覺得不妥,所以只問了這一句,半開玩笑的口吻。 他依舊蹲在她的面前,握著她的腳,抬起頭來,看了她片刻,然后認真地說:因為當初,你拿了自己一生的幸福做賭注,要跟著我,你是這個世上唯一這樣信任我的人,我怎么舍得讓你輸。 她看見,向來愛說愛笑的他,說完這句話,眼圈就紅了。(文/童話) >>>更多美文:愛情文章

2632-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星期三多云轉陣雨34℃~23℃客廳早晨溫度28℃ PM2.5-54 我剛剛打開媽媽家的大門,我就就聽見一聲響亮的:“外公。” 爸爸和外婆同時說:“小九,你在喊外公呀?” 爸爸說:“還有外婆呢?” 慶小兔輕輕地喊了一聲外婆,慶小兔的聲音就好像含在嗓子里一樣,外婆兩個字還不是很清楚。 藍色的天依舊蓋在天上,不過藍天上已經有了一些薄薄的云彩。 陰涼處不是很熱,有時候還有一些小小的風吹過。 當我們回到姨媽家,外婆在整理童車上的菜品的時候,我就抱著慶小兔出來了。 江邊是不能去的,江邊的太陽讓人生畏,我們來到門口的健身器材場地。 我把慶小兔放下地,慶小兔拿著皮球就跑,慶小兔往籃球場跑去。 我說:“小九,籃球場上有太陽,我們就在這里玩。” 慶小兔就像沒有聽見一樣,慶小兔一路小跑,慶小兔徑直走到籃球架的下邊。 慶小兔抬起頭看著籃框,慶小兔把球舉起來,慶小兔舉著球瞄了一眼籃球框。慶小兔手落了下來,慶小兔的腿微微往下彎曲,慶小兔兩個胳膊猛地一抬,慶小兔望著籃框把皮球扔出去。 慶小兔用力很大,慶小兔猛地一轉身,慶小兔的胳膊隨著身體轉了方向。當慶小兔把皮球扔出去的時候,皮球轉了九十度飛向球場的一邊去。 慶小兔并不對自己的失敗感到氣餒,慶小兔把皮球撿回來,慶小兔一次次瞄準籃框投球,慶小兔的皮球一次次偏離航線。 慶小兔的皮球滾進灌木叢中,我把皮球拿出來,慶小兔開始用手去撥皮球,接著慶小兔就開始用腳踢球。 我在給慶小兔錄像,就在我路錄第二段的時候,慶小兔從我面前跑過去,慶小兔追到了皮球,慶小兔腳沒有踢到球,慶小兔的腳踏在皮球上。 這時候我離慶小兔有一點遠,皮球還在滾,慶小兔的腳跟著往前走,慶小兔的身子卻還在后邊,看著慶小兔仰面往后倒了下去,我沒有辦法去扶慶小兔。 我連手機也沒有關,我急忙往慶小兔跟前跑,就聽見嘭地一聲,慶小兔的后腦勺磕在水泥地上。 我趕緊看慶小兔的后腦勺,慶小兔后腦勺沒有紅,慶小兔的頭也沒有腫,慶小兔也沒有哭,慶小兔也不再要踢球,我只好把慶小兔抱起來回家。 小狗在廚房吱吱地叫,小狗已經在狗媽媽身子旁邊在爬。 慶小兔來到狗窩跟前看小狗,我怕慶小兔突然伸出手去抱小狗,不過我的擔心是多余的,慶小兔只是看著小狗的一舉一動。 慶小兔坐在飄窗上看小狗,狗窩就在慶小兔的腳下。 飄窗上放著大米口袋,慶小兔拉開口袋看,慶小兔把手伸進去,慶小兔拿著舀米的碗舀米。 慶小兔把大米舀出來,慶小兔把大米再倒進米袋。慶小兔用手去抓大米,開始大米還能完璧歸趙,慶小兔抓的次數多了,慶小兔有時候就會把手伸出口袋外邊,當慶小兔把大米往口袋里送的時候,大米就不能全部進到口袋里。大米星星點點地落在飄窗上,慶小兔蹲下來用手去撿,米粒太小慶小兔只能撿起來幾粒,慶小兔用手指著飄窗上的大米讓我看。 于是把飄窗上的大米弄進不銹鋼臉盆里,我又抓了一把大米放著不銹鋼臉盆里。慶小兔兩個手端著臉盆里的客廳,慶小兔把臉盆放在躺椅上玩。 慶小兔抓了一把大米跑到廚房里,慶小兔把大米一點點地撒進狗窩里。 我說:“小狗現在喝奶,大毛是吃飯吃肉的。” 外婆看見了說:“你什么都給他玩,玩一下其他的玩具不行嗎?” 我說:“什么東西不能玩呀,只要不讓小九玩火電刀一類的東西就不要緊。大米是糧食,但是把大米作為教具,讓小九認識大米,讓小九知道大米的模樣屬性也沒有錯。” 慶小兔沒有忘記畫畫,慶小兔拿起筆在紙上畫著,慶小兔把畫作讓我看,慶小兔說:“魚。” 慶小兔在抽屜里拿了鑰匙,慶小兔爬到飄窗上開窗戶。 大毛來到外邊屙巴巴,慶小兔要出來看大毛。 我抱著慶小兔,我順便把陽光房的衣服收了。 我一個手收衣服,慶小兔也幫著我收衣服,我來到一個衣架下邊,慶小兔馬上兩個手拽著衣架上邊的衣服,我把衣服的夾子松開,慶小兔就把衣服拉下來。 我把衣服放在沙發上,慶小兔去拉洗衣機的門。 我說:“現在洗衣機不洗衣服。” 我打開洗衣機的門慶小兔看,慶小兔馬上跑到沙發跟前,慶小兔把剛剛收回來的衣服拿了一件,慶小兔把衣服塞進洗衣機里。 我說:“小九,你拿的衣服是洗干凈的,我們用洗衣機是洗臟衣服的。” 外婆說:“你把洗衣機的開關關了。” 為了確保家里的用電安全,我們家的所有的插座都是開關控制的。插座帶開關可以防止無意中的啟動某些家用電器,一個是防止慶兔兔慶小兔有意無意打開家用電器,有一些家用電器不用的情況下不用把插頭拔下來,只要把開關關掉就可以了。 慶小兔在玩大米,大米灑在了地上,慶小兔去從飯廚房拿掃把簸箕。 慶小兔一個手拿著掃把,慶小兔一個手拿著簸箕。慶小兔人小個子矮,簸箕掃把比慶小兔還要高,簸箕掃把慶小兔提不起來,慶小兔是把掃把簸箕往前推著走的。 在從廚房出來的時候,慶小兔被卡在廚房門口,慶小兔喊我過去幫忙。 姨爹說:“你不要給他幫忙,讓他自己想辦法,” 我說:“不是小九不愿意想辦法,而是小九人確實太小了,有一些事情不是小九這個年齡能夠做到的。” 廚房門口還有一個玻璃門的滑道,慶小兔把掃把簸箕往前推,滑道擋住了簸箕掃把的路,兩邊的玻璃門也沒有那么寬。慶小兔還沒有那么大的力氣,慶小兔也沒有那么高,慶小兔不可能把掃把簸箕提起來。也許慶小兔倒著可以退出來,慶小兔可以把掃把簸箕拿出來,但是一般人不會這樣做。也許慶小兔把掃把簸箕分別拿出來,但是這個也不符合一般人的常理,唯一的辦法就是我來協助慶小兔。 慶小兔一個手抱著籃球,慶小兔一個手在拉洗衣機的門。 我問:“小九你要干什么?” 我把洗衣機的門拉開,慶小兔把籃球放進洗衣機里,慶小兔把洗衣機的門關上了,慶小兔馬上在洗衣機上亂按,慶小兔想讓洗衣機動起來。 我說:“小九,洗衣機是洗衣服的,洗衣機不是洗籃球的。” 我把籃球拿出來。 十五點半慶小兔睜開眼睛。 我問:“小九,你醒了。” 慶小兔一咕嚕就從床上爬下來。 外婆說:“小九,你會不會跳繩呀?” 慶小兔轉身就去找跳繩,慶小兔一個手握著一個跳繩的把手。跳繩有一點太長,慶小兔兩個手上下擺動著跳繩,跳繩就像一條扭動著身體的蛇。慶小兔兩個腳也會跟著跳動,慶小兔的跳躍其實就是原地晃動著腳,慶小兔的腳并沒有離開地面,慶小兔的腳也沒有跟著跳繩的節奏。 我和外婆都鼓起掌,我說:“不錯,我們小九會跳繩了。” 慶小兔把跳繩猛地往上一甩,慶小兔松開手把跳繩扔了出去。 慶兔兔來的時候,姨爹要上夜班了。 姨爹說:“小九,姨爹要上班了喲。” 慶小兔對著門口揮動手,慶小兔說:“拜拜。” 爸爸說:“小九,爸爸來了你都沒有叫爸爸。” 慶小兔沒有說話,當姨爹開門出去的時候,慶小兔跑到跟前去跟姨爹再見。 吃晚飯,慶兔兔說:“吃飯要吃少一點,要保護好身體。” 外婆說:“不是吃飯吃少一點,而是不要吃那么多垃圾食品。” 我說:“吃飯只吃七八成飽,不要等肚子脹了再停下來。主食一點要定量,一定要保證一定數量的菜品,少吃是指不要吃那么多面包蛋糕。” 慶兔兔在看動畫片,慶兔兔看的就是在互相格斗的動畫片。 我說:“慶兔兔,你已經看了一集了,這一集看完就不要看了,但是看新聞你可以看,這樣同學們在一起說起國內外大事,你也能知道一點。” 爸爸說:“我回來家里還沒有開過電視呢。” 我說:“電視不是洪水猛獸,也不能因為電視可能會損傷眼睛而因噎廢食。慶兔兔已經是一個學生,慶兔兔應該了解國內外的一些大事,電視是學習的媒介,看電視可以了解很多知識。不讓慶兔兔看新聞看科學知識,慶兔兔就可能變得孤陋寡聞,我們總不能靠補習班去學習政治思想吧。”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rb9ab 的頭像
    j87frb9ab

    邱逸群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rb9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